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绵竹医院:重建光明的使者 日间手术的快车

点击数:1053│更新时间:2019-02-15 09:36: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真的太快了,有点不敢相信。”1月31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眼耳鼻喉科病房,看到当天刚刚手术,八旬年纪的李奶奶正在办理出院。说起此次仅仅24小时的住院手术经历,她直言就一个字:“快!” 


     原来,李奶奶左眼半年前就患有翼状胬肉.她总觉得看东西看不清楚,有东西挡着,模模糊糊的,便前往其他医院咨询,其他医院的医生说需要进行手术并且得住院一周,李奶奶放心不下家里养的牲口,觉得住院时间太长,此事也就搁置了。后来,当这种情况严重影响到李奶奶的日常生活了,她到绵竹医院求医时,偶然听说该院正推行“日间手术”,她的病可以一天内解决,当天手术后,当天可以出院,便毫不犹豫办理了住院手续。
      入院完善了相关的术前检查后,李奶奶于1月30日上午9时正式走进日间手术室,眼耳鼻喉科主任赵英与医生黄奇财20分钟便顺利完成手术,使用翼状胬肉切除和结a膜、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为其治疗。其后,李奶奶进入病房休息观察了一段时间,当天下午就出院了。
      据介绍,日间手术是一种新型诊疗模式,住院手术患者的住院时间缩短至24小时以内,患者到该院预约日间手术时,所有术前准备工作均在手术预约期间完成,预约哪一天做手术就哪一天入院,并且可以纳入到医保报销范围内的病种都可以医保报销。
      据了解,华西绵竹医院眼耳鼻喉科开展的“日间手术”包括白内障、翼状胬肉、结膜囊肿、声带息肉等诸多病种。而“日间手术”的开展,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上午手术,下午出院”的模式,方便了老百姓的就医体验,真正实现“医患”双赢。(何昊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