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自贡市卫健执法支队万举成到荣县震区进行卫监指导

点击数:14519│更新时间:2019-03-01 09:40: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月28日,自贡市卫健委监督执法支队万举成支队长一行,在荣县卫计局及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地震震中荣县高山镇自来水厂、受灾群众安置点、医疗救助点、高山学校进行卫生监督指导。

     自贡市卫健执法支队万举成支队长(右二)现场向群众宣传健康饮水知识。 


     万支队长在高山镇两家水厂、7个受灾群众安置点的水质,现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测,查看了水厂震后受损的修复情况,指导水厂工作人员做好水质消毒管理。通过检测发现高山镇水厂及安置点水质情况良好,无臭味、无肉眼可见物,二氧化氯余量正常,群众可放心饮用后,随行工作人员还向震中群众宣传科学饮水方式,提倡不喝生水,食用开水。在高山镇正安学校,万支队长向该校校长详细了解学校受灾及复课情况,对学校复课后晨、午检、病愈返校,教学环境卫生,消毒管理等进行了指导,要求学校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人头,对复课后学生健康情况进行认真登记,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消毒工作,严防传染病疫情发生。万支队长到第三站是设在高山镇的3个医疗救助点,万支队长一行对3个点的消毒管理、群众就诊、药品配备、传染病报告等感到满意,并要求各救助点医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安置点及周边环境的消毒,要针对春季常见病配备充足常用药品及应急物资,密切关注受灾群众的健康状况,发现传染病疫情及时上报。(郑新炜 李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