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放心吧,有我们在---母病儿危,沐川县人民医院天使情满病榻前

点击数:4807│更新时间:2019-03-11 11:12: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9年2月21日13时42分,沐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迎来了一个约50岁左右行色匆匆的男子,他背着一个大背包,左手抱着一个包裹,右手扶着一个约40多岁女人,女人看上去很虚弱。男子刚到护士站就喊道:医生,医生,快,快,救救我的妻子,救救我的儿子...值班护士吴迪连忙接过男子手中的包裹一看,里面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吴迪一边呼叫医生,一边安慰男子说:别着急,慢慢说! 
     
      经过初步了解:这对夫妇来自宜宾市屏山县一个边远的小山村,妻子吴某某,47岁,停经33+6W,11小时前在家分娩一活男婴,新生儿出生后哭声微弱,一直呻吟;产妇产时阴道流血1斤多,产后阴道内一直有较多血液流出,因家住偏远高山,其丈夫四处奔波费尽周折找了很久,直到天亮后才找到了一辆车,于13:42终于将产妇和新生儿送到该院妇产科。
      值班人员朱国玉和吴迪立即将产妇和新生儿送入产房。查:产妇面色约苍白,子宫收缩差,阴道内见较多暗红色血液;考虑产后出血,必须立即止血,产房护士立即为产妇建立静脉补液通道,予促进子宫收缩和止血治疗。

      新生儿全身发凉,面色苍白,口唇发绀,反应差,呻吟不止,心音无力、低钝,可闻及吹风样杂音,四肢肌张力尚可,肢端发绀。体重2200g,身长46cm。诊断考虑: 1、早产儿;2、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值班医生急呼儿科医生会诊,同时迅速为新生儿进行头罩吸氧、保暖、结扎脐带、心电监护等处理。经儿科医生积极救治处理,30分钟后新生儿口唇仍发绀,呻吟不止,仍闻及吹风样杂音,考虑患儿病情危重,命悬一线,医务人员与家属商量后决定将新生儿转往乐山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治疗。 
      
      丈夫必须陪同新生儿到乐山市妇幼保健院,产妇不宜长途奔波,须留在沐川县人民医院治疗,望着丈夫手足无措、无可奈何的神情。值班医护说:放心吧,有我们在,我们会照顾好她的!
     丈夫走后,医生护士们忙着为产妇铺床、输液、送药喂水、抽血送检、接尿化验、准备食物....;三小时后值班电话里再次传来男子急促的声音:新生儿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自己暂时不能回来。科主任、护士长高度直视,担心产妇一个人吃不好、睡不好,叮嘱医生护士们除了基本医疗护理外,从生活上多关心、帮助产妇、每班岗位做到床旁交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医生护士们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一有空就到产妇床前嘘寒问暖、与产妇促膝交谈、为产妇送药喂水、免费提供三餐、护送上厕所、事无巨细…… 
      
    次日下午,丈夫回到病房,望着安然无恙的妻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冰心老人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作为白衣天使的我们,愿与真诚做伴,执着于生命的守候,把真情洒满每一个病榻,用我们的爱心为病人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朱国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