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荣县卫健执法大队医疗废物实施“源头”监管

点击数:10182│更新时间:2019-04-04 10:01: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有的企业利用塑料输液瓶(袋)、输液管和注射器等医疗废物作为生产原料,引发社会对医疗废物的高度关注后。荣县卫健监督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对全县医疗废物进行突击检查并实施“源头”监管。
      大队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及处置的流程,对辖区内设置有床位的医疗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医疗废物去向。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内,禁止转让、买卖。
         截止目前,荣县卫计大队共计检查医疗机构115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5家医疗机构给予了行政处罚。(张敏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