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沐川县人民医院开展爱心志愿者健康服务巡回义诊活动

点击数:591│更新时间:2019-05-15 15:33: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30日上午,沐川县人民医院爱心志愿者义诊团队在院党委书记李彦锋及院长王晓锋的带领下来到沐溪镇农贸市场开展爱心志愿者健康服务巡回义诊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义诊专家由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康复科等23名临床医护人员组成,通过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多种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专家们冒着细雨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诊断开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及健康宣传资料,并进行日常保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除了义诊义检,急诊专科护士现场为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并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以提高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部分市民在专业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康复科胡先兵主任为部分市民检查颈椎、腰椎及四肢关节等,还现场示范中医康复特色养生保健操,以缓解大家颈、肩、腰部不适以及失眠等症状;儿科护士李娜现场开展小儿推拿,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艾滋病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现场宣讲艾滋病预防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让广大市民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受市民健康咨询125人次,免费测血压155人次,小儿推拿8人,发放避孕用具200个,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300份,发放艾滋病环保袋33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100份,赠送药品价值1300元。(胡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