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早期癌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点击数:543│更新时间:2019-05-16 08:51: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更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但由于胃癌早期基本没有自觉症状,因此查出率不到患者总数的10%,极大地威胁着大众的身体健康。德阳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作为德阳市内镜中心,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防治早期癌症事业做一些贡献。目前市内镜中心正积极着手开展各项德阳地区早期胃癌筛查项目,力争逐步提升德阳地区早期胃癌检出率。 

     
    为普及胃癌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5月11日,德阳市内镜中心在门诊大厅开展“防治胃癌,从筛查开始”的义诊活动。在紧张有序的义诊和检查活动现场,市二医院樊林、汪敏、陈瑾等十几位医务人员,分别在义诊咨询区、血压测量区、血糖测量区、抽血区展开工作。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将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癌高危人群、早期胃癌筛查流程、胃早癌治疗等概念和内容传播给来院咨询者,使其对胃早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位来自旌阳区的王阿姨,63岁,一直觉得胃不舒服,但又害怕做胃镜,一听说抽血可以检测胃功能、评估胃癌风险,一大早就让儿子开车送她来到义诊活动现场,并且得到了消化内科樊林主任的满满干货的咨询答复,直言感谢政策好。 

     
    德阳市内镜中心希望采取简单有效的方法,让更多人加入到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中,提高市民关于胃癌的早筛早诊早治观念,实现“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位患者,幸福一个家庭”的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