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师日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点击数:1215│更新时间:2019-05-21 22:38: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师日及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夹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助残日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5月16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夹江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夹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夹江县甘江镇党委、夹江县甘江镇人民政府等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在夹江县甘江镇文化站文化广场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及全国助残日义诊宣传活动。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黄长海现场为贫困精神残疾患者送温暖——发放慰问金和农资用品,中心医疗服务队以现场签约、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精神残疾评定、政策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客观准确地宣传了现阶段签约服务的政策内涵,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环保袋100余个,义诊268人次,接受健康咨询3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尊重、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意识和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护理教育水平,同时也为促进精神障碍患者早日回归社会,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