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区新民镇卫生院:医术精湛 妙手回春

点击数:484│更新时间:2019-06-05 07:12: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这平凡的工作中,仍然有些感人的故事发生,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就在2019年5月28日新民镇卫生院辖区居民王某及其家属来到新民镇卫生院为医护人员送来“医术精湛 妙手回春”的锦旗,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医护人员将老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感谢医护人员抢救了他们一家的希望。 
      

     2019年5月6日上午,王某因病来新民镇卫生院就诊,在就诊途中经过住院部一楼时,王某突然倒地,刚好经过的陈光兵副院长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安排人拨打住院部电话并实施抢救,当时患者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口吐白沫,面色及四肢末端皮肤明显发绀。内科住院部赵菊芝主任接到电话后赶到现场发现患者心跳非常微弱,呼吸呈抽泣样,病情非常危重,几乎频临死亡状态,赵菊芝主任立即组织我院住院部医护团队就地进行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抢救行动,在医护团队的齐心协力下,经过40多分钟的抢救,患者恢复了意识、心跳和呼吸,为了给患者一个更好的医疗环境,接受到更全面的治疗,经认真研究,在跟家属一致协商后,拨打120将患者送往上级医院就诊,现患者已康复出院。
    在分离之时,老人紧握赵菊芝主任的双手再次表示深深的谢意,赵菊芝主任则表达了对病人的关怀,再三嘱咐患者要时刻注意保重身体。
    医护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要有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更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