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点击数:305│更新时间:2019-06-17 08:49: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13日上午,华西金堂医院保卫科在449会议室召开“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部署会”,医院各级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明主持。 

     
   刘明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防汛工作做到“两不三有”,(两不,不能有人员伤亡,不能有杂物入河;三有,有防汛演练,有专人专责,有物质储备),并应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五大安全目标工作和当前防汛工作。会上,副院长鄢骑兵对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下午,在党委书记李迁的总指挥下,医院进行了防汛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桌面推演采用电话沟通的形式,向相关科室与其对应的支援科室组织人员进行物资转移的对接工作。实战演练在制氧中心进行。模拟突发强降雨,水位迅速上升,人员和设备面临威胁时,应如何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分工,分别进行了现场勘查,安全警戒,被困人员疏散和伤员救治,设备断电、断氧,利用防洪沙袋封堵,排除设备险情,消杀灭和防疫等工作的演练。
   通过演练,使职工们进一步增强应对对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提升了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防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