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召开医共体联席会

点击数:422│更新时间:2019-06-17 09:20: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一杯清茶谈未来,6月12日,由华西金堂医院组织的“2019年金堂县第一片区医共体联席会议”在该院召开。该院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同志及11家医共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西金堂医院业务副院长陈剑主持。 

    
    会上,华西金堂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明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负责人与11家医共体成员单位签署了新一轮医共体协议,同时分享了该院特色医联体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构建共赢医疗生态圈、推进分级医疗落地,并指出:医共体建设工作从国家层面、省市级层面、区县级层面都已提升到新的高度,医院将深化与医共体成员单位的紧密合作,切实做到“医院搭平台、科室结对子、医生交朋友”。进一步从加强基层建设、利用好信息化平台、发挥专家效能、畅通双向转诊渠道以及加强科研沟通协作等方面作为重点,把医共体工作做到实处,推进落实分级诊疗制度。
    陈剑通报了2018年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下一步工作计划。医共体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专家对口个性化帮扶、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信息化建设、医疗同质化管理、慢病管理等问题进行发言与探讨交流,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医共体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