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大英县中医医院:情系聋哑白内障老人 共创和谐新视界

点击数:586│更新时间:2019-07-22 08:46: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9日上午,一台特殊的手术在大英县中医医院进行,手术台上的病人是一名聋哑人。 

     
   该患者是来自蓬莱镇五凤村的罗奶奶,因左眼视力明显下降慕名到大英县中医医院就诊,经检查确诊为左眼老年性白内障、右眼盲。
   田海波副院长与手麻科朱霞主任、吴敏护士长带领医疗技术团队就罗奶奶的病情进行反复讨论,考虑单眼聋哑人、术中不能和医护人员配合及白内障手术为显微镜下操作,对病人配合度要求极高等实际原因,为罗奶奶制定了在喉罩全麻下行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方案。
   田海波副院长与眼耳鼻喉科团队、手麻科团队凭借娴熟的手术技巧及长期丰富的临床经验,圆满完成了此次手术。患者及家人对医生和护士都表示了感谢,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视力达到0.8,目前正在接受术后观察。 (周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