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升级孕产妇健康呵护——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孕产妇心身健康管理项目培训会

点击数:538│更新时间:2019-08-06 08:37: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促进孕产妇心身健康,是做好围产保健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产科质量的有力保障,为整体提高孕产妇心身健康管理水平,8月2日下午,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孕产妇心身健康管理项目培训会,全院医务人员参加学习。
     培训邀请到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梁开如、华西医院副教授刘阳以及上海交大心身健康研究所主任董奇现场授课。几位专家就孕产妇心身障碍的临床特征和临床识别、不良情绪对妊娠结局和新生儿的影响、孕产期心身障碍临床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解析,同时分享了部分全国优秀孕产妇心身健康门诊的工作经验成果。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于2017年成立了心理咨询门诊,较好的开展了孕产妇心理问题筛查和疏导工作,两年多来成效显著,现已成为医院孕产期保健的一个亮丽品牌。
     本次孕产妇心身健康管理培训,将更有力提升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孕产妇健康管理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 (肖玉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