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乐至县中医医院外科成功实施首例胃窦十二指肠上段穿孔切除术

点击数:670│更新时间:2019-08-12 10:05: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乐至县中医医院首例“胃窦十二指肠上段穿孔切除术”患者顺利康复。  
    据悉,52岁的患者彭某因车祸伤致右上腹剧痛难忍收入该院外科,入院检查发现,其胰头及十二指肠处浆膜面毛糙,周围少许条索影,右上腹有积液,怀疑胰十二指肠损伤。随即,该院外科主任贺安东副主任医师亲自查看患者相关情况,并向患者及家属强调胰十二指肠损伤的手术的风险性和必要性。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贺安东与患者及家属做过充分沟通并做了精细而严谨的术前准备,亲自主刀为其实施剖腹探查术,术中发现胃窦十二指肠上段穿孔、胰腺损伤,对其实施了胃窦十二指肠上段切除术,胃空肠Roux-en-Y吻合术,胰腺背膜切开引流术。经治疗患者已平安度过危险期,进入恢复期。今已康复出院。  
    救死扶伤乃医者的天职,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是医者一生的信仰。乐至县中医医院外科始终“以病人为中心,敬畏生命”。秉承“厚德仁和,精诚至善”服务理念,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诠释医者大爱无疆,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乐至县中医医院外科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