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和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演练

点击数:552│更新时间:2019-08-19 07:57: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15日,华西金堂医院开展了医院感染暴发和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演练。医务科、护理部、实验医学科、儿科等14个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共同参与。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的形式进行。参演人员逐一演练了疑似医院感染暴发的筛查、上报、院内急会诊、患者隔离及消毒、终末消毒、流行病学调查、应急预案的启动和终止,以及职业暴露的处置、上报等主题内容。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
     刘明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改善在工作中的不足,尤其要注意应急工作中的盲点和真空状态,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做到能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并建议加强院感知识宣教,做到人人知晓。同时强调,强化安全意识是医院的发展要求,院感安全不容忽视,对于院感问题要做到零容忍,全力保障医患安全。
     本次演练强有力的提高了各部门对于医院感染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及处理能力,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有效夯实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