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加强岗位练兵、提升服务技能--双流区妇幼人开展妇幼健康技能大赛

点击数:667│更新时间:2019-09-12 08:11: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开展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是促进各助产机构产儿科人员努力提高个人操作能力及团队技能水平的措施之一,为确保母婴安全夯实基础。 
     

   为全面提升本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团队产儿科救治服务协作,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康。近日,双流区卫健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在双流区妇幼保健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双流区妇幼健康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全区3家助产机构共6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特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相关学科专家担任评委。比赛设“产后出血抢救”“新生儿复苏”两个项目。采取模拟孕妇发生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的真实场景,考核参赛队员对病情的判断、紧急处理措施、应急处置能力、科间协调、医患沟通、急救物品准备及HIV母婴阻断干预及防护等急救应变处置能力。由参赛团队共同完成,全面考核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医疗核心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团队配合。各个环节严谨细致,现场气氛紧张有序。

   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操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经过激励角逐,最终成都市双流区一医院院获得“产后出血急救”项目优秀奖;成都市双流区妇幼保健院获得“新生儿复苏”项目优秀奖。 
     

     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全区妇幼人的学习热情,弘扬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妇幼精神,提升了双流区产儿科急救应急反应能力和产儿科急救综合技能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