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〇四医院急诊急救知识培训走进市博物馆

点击数:536│更新时间:2019-10-14 09:42: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博物馆作为给公众提供免费学习、参观的公共机构,随时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为了能及时、准确、有效的处理,绵阳市博物馆于10月11日上午特邀四〇四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急诊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涉及单人心肺复苏、成人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外伤包扎法三个专题。培训现场,四〇四医院急诊科王洋医生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管异物阻塞、意外伤害等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下的急救措施,阐释了 “黄金4分钟”对抢救的重要性;操作环节他通过个人演示和步骤分解让受训人员了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和技术要领,同时他还与馆员互动演示海姆立克急救与外伤包扎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对急诊急救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原则及基本技能,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实施简单的急救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20,为患者的救治争取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