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召开2019年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月(第二届)知识培训会

点击数:592│更新时间:2019-10-14 09:53: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华西金堂医院召开2019年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月(第二届)知识培训会

     为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防范医疗事故,保障医疗安全,按照《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2019年医疗质量安全月(第二届)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医务科、院感科于2019年10月11日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医疗、院感知识培训,会议由业务副院长陈剑主持,全院医务人员分两批次参加。
     培训会上,感染科主任黎文燕对院感病例的判断标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院感病例的报告要求进行了梳理。实验医学科主任喻茂文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讲解了常见临床微生物标本采集规范与检验报告的解读,希望通过本次讲解规范临床操作,提高标本合格率及结果的准确性。临床药学科科长刘秀琼从抗菌药物治疗性应用的基本原则、抗菌药物预防性应用的基本原则、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计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剖析了抗菌药物使用的重点和难点。感染科护士长陈欣结合医院现状,对职业防护进行了讲解,呼吁全院医务人员提高警惕,树立防护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陈剑强调医疗质量安全月活动是医院的重要活动,规范医疗行为、落实院感防控,是保障医患安全的核心任务,全院职工应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提高自身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各科室要针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科内再学习,学以致用,严守医疗安全底线,降低医疗、院感风险,保障医患安全。 (卓晓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