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绵竹医院:医护齐协作 患者保平安

点击数:692│更新时间:2019-10-14 10:18: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11日11时30分左右,四川大学华西绵竹医院门诊部4楼的妇科诊断室内传出一声急促的呼喊声,“快来个护士帮一下忙。”刚好巡视到门诊部4楼妇科诊断区的张清副护士长听到呼喊后立即来到妇科张琳琳主任的诊断室,发现一位20多岁的女性正捂着肚子在呻吟。

       
    二人一起把患者搀扶到检查床上,随后张琳琳主任熟练地作了阴道后穹隆穿刺,同时张清副护士长为患者测血压、数脉搏,并不断安慰患者。很快,患者经穿刺抽出暗红色不凝血,伴血压90/60mmHg、面色苍白、脉搏细速、出汗、下腹疼痛明显,考虑存在异位妊娠破裂、血腹症,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张清副护士长马上通知4楼分诊护士推来备用轮椅,由于患者没有家属陪同,3人又一起将患者抬到了轮椅上。此时正是电梯使用高峰,为了保障患者安全和尽快减轻其痛苦,张清副护士长按停一部满载人员的电梯并向大家做了解释,得到了大家让出电梯的同意,最后与分诊护士一起把患者安全地送到了8楼妇科住院部。
  据张清副护士长介绍,绵竹医院门诊部始终高度重视门诊患者安全,坚持定期对门诊医护人员作相关安全知识的培训和演练。门诊部主任和(副)护士长也会定期在门诊各楼层监督、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门诊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
石孟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