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在生命面前,她们真的很“拼”!

点击数:11638│更新时间:2019-11-11 18:43: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我的身体情况自己心里有数,但科室还有3名婴儿的病情随时可能发生变化,实在让我放心不下!”儿科医生温忠群在手术室成功抢救新生儿后累倒,醒来后继续披上白大褂投入工作。

                     

       这两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温忠群不忘医者初心、一心一意守护患儿健康的事迹在全院传开后,医务人员纷纷为这名医生点赞的同时,也十分牵挂她的健康状况。


       原来,当天上午温忠群刚为高危新生儿下完医嘱,就接到手术室电话,得知剖宫产胎儿窘迫,需要儿科医生做好抢救准备,于是立即提上急救箱,迅速从7楼产科飞奔至5楼手术室,可能是奔跑过急,到达手术间感觉左胸憋闷,但手术台上情况十分紧急,温忠群已来不及思考太多,屏气凝神,一心关注剖宫产情况。 

         

        “娃娃出来了,反应不好,赶快看一下!”手术医生话音刚落,温忠群立即检查新生儿呼吸道、保暖、清理异物、正压给氧等……手术室的时间仿佛凝固了,每一秒都在无限放大。随着“哇”的一声啼哭划破手术室的寂静,正当母子平安,大家悬着的心总算落地时,只听见“啪”地一声,温忠群晕倒在地。手术室医护人员见状,立即将其扶到床上,发现温忠群面色苍白、呼吸紧促,赶紧为她进行吸氧,建立静脉通路。

        

        5分钟后,温忠群才慢慢睁开眼睛,她试图爬起来查看刚才抢救的新生儿,但头晕和胸闷让她无法下床。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为温忠群完善了CT、心电图、血常规等检查,并将其送回科室休息。但不一会儿,还没等检查结果出来,情况稍回转的温忠群又披上了白大褂,来到护士站查看今天需要出院的新生儿,科室医护人员纷纷劝其休息,但她说:“我的身体情况自己心里有数,没什么大碍,科室还有很多患儿等着我呢。”大家都被这种一切为了病人的医者精神所感动。

       今天,温医生的身体已无大碍,继续忙碌在病房与办公室之间。在抢救生命的时候,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很“拼”!(刘红梅、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