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快速响应 冲锋在前 ——盐亭县疾控中心快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点击数:9289│更新时间:2020-01-30 09:29: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盐亭县疾控中心流调及检验队员临危不惧,快速集结,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每位因发热而住院的病人,为了及时得到有效治疗,最早明确诊断很关键。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他们身穿厚厚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胶鞋,戴着面罩、护目镜,双层手套,对近在眼前的病人进行询问,详细了解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及就医情况等,所有细节都不能错过,确保万无一失。同时,检验人员还要抽取病人咽拭子等样品,对咽拭子的取样最为危险,一旦气管中的黏液、口腔中的唾液喷在检验员身上,其后果往往不堪设想。因此负重前行的流调队员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以来,流调队员们每天坚守在一线24小时待命,没有人喊过一声累,没有人叫过一声苦,也没有人抱怨过危险。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每一次出行对生命都是严峻的考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