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院:我们回不去的家,为的是让更多人能够回家!

点击数:959│更新时间:2020-02-12 10:19: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听说医院决定派遣二梯队党员医务人员替换自己在发热门诊的工作,这让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这位连续在发热门诊已经轮转工作了十余天的陈曾宇“慌了”。





      他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他写到作为医务人员,防控疫情工作责无旁贷,他有信心,有责任出征一线,定将不辱使命,胜利归来!同时向医院递交了他连夜写下的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践行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和陈曾宇搭班的护士袁金红也一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作为一名一线医务人员,从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他们就和其他的十余名医护人员一起,被抽调到了发热门诊一线工作。他说春节的第一天是他和袁金红第一次当班,一开始,大家都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随着工作的开展,大家逐渐熟悉并胜任了这份重要的工作。他们在上班时间基本不喝水,避免因喝水上厕所穿脱防护服造成污染和浪费,身高接近一米八的壮汉,用三颗糖撑一天的工作,在陈曾宇看来却一点都不累,能在一线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能与身边的兄弟姐妹守望相助,是自己作为医务人员的荣幸。





       这次向医院递交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他说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家里都安排好了,而且在一线工作了十余天比其他人更有经验更能胜任,不能因为自己不是党员不让自己上。其实他的家里还有两个孩子,最小的也才6个月,妻子也是我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为了工作他基本已经处于半隔离状态,家里全靠两位老人照顾,自己吃住都要和孩子分开。“最怕的就是大儿子在视频中哭着说想爸爸了,我们回不去的家,为的是让更多人能够回家。”他说道。



       对于自己的决定,他知道对家人对父母是自私的,但是他更明白只有自己挺身而出了,更多的家庭才能平安。他真诚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虽然自己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他愿意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践行使命与担当,与其他一线的兄弟姐妹一起抗击疫情,守护安康。(罗美玲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