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精卫生中心:为居家的精神障碍患者义务上门送药、办卡

点击数:1453│更新时间:2020-02-20 11:38: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黄长海,夹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方克武亲自将免费药品送到患者手中。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封闭管理区内居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和社区照护,防范社区内感染,降低患者肇事肇祸风险,切实保障患者居家治疗不间断。2月18日上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乐山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夹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夹江县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向乐山市夹江县吴场镇封闭管理区内居家的精神障碍患者免费义务上门送药、回访,并向其发放新冠肺炎防护宣传资料、宣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和现场办理门诊服药补助卡。受到当地患者家属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此次多部门联合的义务上门送药、办卡,使得患者和家属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国家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各级各类的补助政策,解决了居家患者家庭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了居家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和服药的不间断性,极大地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和关爱。

    据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黄长海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高度重视给居家精神障碍患者送药。结合防控期间运输的实际情况,制订了市、县、乡(镇)、村四级居家严重精神障碍使用的抗精神病药物免费配送流程和方案,积极与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残疾人联合会和快递公司协作,开展为居家患者免费送药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至今,中心已免费配送价值31076元的抗精神病药品,分别发往乐山市沙湾区、金口河区、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4个县47个乡镇的227个居家患者的家中。

患者家属发放免费药品、新冠肺炎防护宣传资料,宣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

 

             多部门联合现场为患者办理门诊服药补助卡

 

      中心主任黄长海(右三)、中心副主任吴益川(右一)到患者家中调查,计划下一步工作

 

                 中心工作人员上门送药服务途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