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身在温江心在鄂 片刻牵挂盼春来

点击数:1343│更新时间:2020-02-28 10:56: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郑珊珊是在温江工作的武汉人。2020年春节,是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郑珊珊盼了很久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因怀二孩,一年没有回家看过父母的她,早就期盼着在春节回武汉看望爸爸妈妈,满心憧憬着和亲人见面的场景,却因此次疫情阻断了她和家人的相聚。两地相隔,父母总是在电话里报喜不报忧,不知道亲人的具体情况,这让她寝食难安。

1月25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医院通知全院取消休假,同时按上级要求对职工进行隔离排查,检验科4位同事中有3位在14日内有离开大成都史,只有郑珊珊没有离开居住地,不需要进行居家隔离。未来数天就她一人符合上班要求,她知道这个情况后,没有丝毫的犹豫 :“没问题,我来!”

而此时,她6个月大还在吃奶的小女儿被诊断为毛细支气管炎,但她还是含泪把女儿交给婆婆照料,并详细给婆婆讲宝宝如何服药、如何雾化后,毅然走上工作岗位。由于每天标本多、任务重,中午也不能休息,平常几个人的工作她一个人干;孩子吃不惯奶粉,又不能按时回家喂奶,孩子饿得哭闹不止时,婆婆心疼的打电话问:“怎么办?”她说:“等她哭累了、饿了就会吃的。”而电话这头的宝妈早已泪流满面、无法自已。

晚上回到家,对亲人的担忧、思念油然而生。武汉,有她太多的牵挂---爸爸和弟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身为医务人员的同学、挚友坚守在医院抗疫一线。她想着那些身在武汉的医务人员,感觉自己的这些都不算困难。

睡不好觉,吃点睡眠药;心脏不适,在本院做个心电图。她心里知道自己没什么大问题,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是太焦虑。她向科室申请不轮休,为抗疫早日结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不断给自己鼓劲打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她展望不久之后的春暖花开,到那时与家人重聚的欢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