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情系凉山,奉献诚挚爱心--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捐赠10万医疗设备,助力瓦古乡医疗精准扶贫

点击数:492│更新时间:2020-07-01 09:33: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肝胆两相照,冰壶映寒月。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心系彝区贫困群众,6月22日,医院党委书记张福荣携医院专家一行4人跋山涉水到达凉山州美姑县瓦古乡卫生院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医疗设备,助力瓦古乡脱贫。瓦古乡党委书记卢斌、乡长肖超、瓦古乡卫生院负责人李阿沙等人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安居区人民医院为瓦古乡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仪式)

    本次活动经安居区人民医院选派的综合帮扶队员杨志伟联系,根据当地卫生院的实际需求,安居区人民医院向瓦古乡卫生院捐赠便携式数字化超声波诊断仪和全新全自动洗胃机各一台。旨在改善贫困地区群众就医条件,助力医疗精准扶贫。

    捐赠仪式上,瓦古乡卫生院负责人李阿沙对安居区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用好设备,为瓦古乡群众医疗健康服好务。瓦古乡党委书记卢斌充分肯定了安居区人民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他指出,这次医疗设备捐赠是安居区人民医院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医院领导班子政治意识强、政治站位高的真切体现。希望医院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惠及到更多的贫困群众。

    安居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福荣谈到,脱贫攻坚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帮助贫困山区卫生院发展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同时表示,医院会继续关注瓦古乡卫生事业的发展,加大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安居区人民医院专家与瓦古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就捐赠设备的使用与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确保设备作用发挥最大化。

(图为:安居区人民医院专家为瓦古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讲解B超操作规范)

(图为:安居区人民医院专家为瓦古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讲解洗胃机操作规范)

    所增B超检查能够开展腹部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子宫、附件、胎儿及其附属物等常规检查;洗胃机适用于抢救食物中毒、服毒患者以及手术前洗胃。两种设备的到来将为交通不便的山区患者带来更好的诊疗效果,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几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