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点击数:513│更新时间:2020-07-01 09:43: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核酸了吗您嘞?"北京疫情出现反弹以来,这句话已经成了北京人的口头禅,新冠核酸检测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检查项目。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也于6月28日顺利通过PCR实验室验收,具备新冠核酸检测能力。

     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提高县级医院核酸检测能力的要求,

     安居区人民医院不舍昼夜,抓紧时间严格按流程建设PCR实验室。6月4日,招标公示期刚结束,医院立刻联系中标方组织施工队开工建设。仅用24天时间就完成了通道改造、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一所全新的规范化PCR实验室呈现眼前。

专家对PCR实验室进行验收

    6月28日,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一行来到医院,检查验收改造后的PCR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经现场审核验收为合格,并于6月30日正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如期顺利完成建设目标。

    据悉,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可用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艾滋病、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人乳头瘤病毒等疾病。它可以通过将病毒体内所含有的特异性基因片段进行扩增,测出患者体内是否含有特定的病毒,从而达到检测的目的。PCR实验室的建设与普通实验室不同,它无论是在实验室的平面布局、空调通风系统设计、气流控制等都有着严格的要求。

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PCR实验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