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大邑县人民医院召开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点击数:502│更新时间:2020-07-02 10:21: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按照中纪委,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通知》要求,根据省市卫健委和县卫健局关于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精神,7月1日下午,大邑县人民医院召开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锐宣读了《大邑县人民医院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传达了省市卫健委和县卫健局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聚焦行业突出问题,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随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忠勇指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点行业领域有关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有关要求和省、市卫生健康委、县卫健局关于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最后,陈忠勇同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求全院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克服侥幸心理和过关思想,进一步认识本次开展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绝不是走走形式、搞搞过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改进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

二是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对分管领域和科室管理层面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梳理,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方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敢于亮剑,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于存在问题的人员要依法依规处理,对于屡教不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要严肃执纪问责。

四是深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建章立制,查漏补缺,统筹联动,根据日常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找到源头。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指导,找准、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就医满意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