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那一支笔》

点击数:11223│更新时间:2020-08-14 09:52: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医者的笔下,记录着生命的坚守,传颂着生命的传奇。


那一支笔,是初心、是担当、是坚守、是无畏。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医院宣传科团队创作视频《那一支笔》,以一名神经内科青年医生的成长为主线,讲述了他自进院以来,带着自己“为保一方百姓平安”的从医初心,在医院里不断学习、成长的故事。

    成长路上,他们会遇到过很多困难,甚至会遇到一些情绪过激的患者,但在“情重、技精、求实、创新”的医院文化里,在医院同事间的温暖里,他终将一步步走出了心灵困境,学会了包容、理解,并坚定了自己的从医初心。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自2016年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以来,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依托华西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一系列“医院搭平台、科室结对子、医生交朋友”的领办新模式,使医院在运营管理、医疗质量、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医院先后荣获“医联体探路先锋奖”,“人文管理创新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示范奖”、“县域医院信息化建设成就奖”等荣誉,2019年9月还被国家卫健委列入全国300家综合服务能力达标县级医院之一。

   近年来,在华西管理团队、学科主任、特聘教授“在位+在线”的指导下,医院已加入华西胸痛、卒中、溶栓、检验、影像、病理等23个学科联盟,华西-金堂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不断完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先后通过国家级认证,心脏介入、全脑血管造影术、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等三、四级手术逐步开展。2020年7月,医学影像中心获评为成都市重点专科,医院重点学科、MDT团队建设不断加强,急诊急救体系不断完善,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2020年春,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7家市级定点救治单位之一。在刘明院长给出的“严明纪律、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的战斗号角声中,全院上下迅速响应,携手奋进,无畏前行,守护着县域百姓健康,成为这段历史里永远的印记。

      刘明院长表示,金一人在不断地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他们必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守护百姓健康而努力、拼搏!(李琳)

 

人民网人民视频http://vblog.people.com.cn/index/playvideo/contentid/334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