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德阳市二医院呼吸内科殷鹭获德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点击数:3586│更新时间:2021-03-12 09:47: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二医院呼吸内科殷鹭获德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殷鹭,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面对疫情,她敢于当担

     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作为一名呼吸内科专科医生,殷鹭深知武汉疫情的紧张、医务人员的紧缺和身心疲惫,更明白患者的痛苦和希望得到救治的心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业务骨干,她深知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遇到困难就该迎难而上,冲锋在一线;作为地震重灾区走出来的儿女,她说要懂得感恩,以实际行动帮助曾经援助过我们的全国同胞。 
   于是,当看到四川省卫健委及医院再次发出支援武汉的通知时,殷鹭克服了亲人们的担忧和心理障碍,毅然决然地报了名。最终,成功入选德阳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
   2020年2月21日,作为德阳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她同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一起出发奔赴武汉,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

                  面对挑战,她迎难而上 
 

     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对口支援的是武汉市武昌医院,而殷鹭所在的病区是主要负责收治重型及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上岗前,她们进行了严格的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院感及穿脱防护服培训,然后迅速地投入到了一线的临床工作中。
   殷鹭的主要工作是参与值班、收治新病人、处理病人的突发状况、书写病历文书以及办理出院等工作。
   在隔离病房里,没有家人的陪伴,加上对疾病的恐惧,病人们难免情绪焦虑,甚至是不配合治疗。医生不仅要给病人药物上的治疗,更是从精神和心理上给予他们支持,同时,也会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而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花费比平时多好几倍的时间与精力。重症病区的工作难度大、任务重、感染风险大,但是,她从来没有向困难低头,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同时,殷鹭还是德阳第三期援鄂医疗队的宣传委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忘拿笔记录下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体会、工作经验以及团队中涌现出的一些感人的事迹等。期间,共组织队员们发表文章四十余篇,展现了我们德阳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对抗疫工作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面对医患,她不忘初心

    在支援武昌医院期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收治的一位91岁高龄的大爷最让她印象深刻。又是一个夜班,深夜的武汉格外寒冷,来到医院,殷鹭熟练地穿好防护服,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不一会儿,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即将收治一位高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迅速准备好床位及氧气、心电监护等设备,病人也很快被送入病房。 

    
   这是一位实际年龄已91岁的高龄患者,有着高血压、脑梗塞等多种基础疾病,对临床诊治及护理工作都提出了巨大的考验。耐心地询问病史,但患者年事已高、言语不畅,并且语言不通,再加上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使得她们需要花费比平时多好几倍的时间。
   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老伴急得不知所措,只顾喃喃自语。处理完病人,殷鹭帮助老人的老伴联系好社区,并告诉她要严密监测自己的体温,有什么不舒服要及时向社区反应、及时就诊。同时,殷鹭把自己的电话号码也留给了她,方便她了解自己老伴的情况,也希望能给她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殷鹭说:“在这场‘战疫’中,因为我们是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所以被称为‘英雄’和‘逆行的天使’,但是只有我们知道,自己是多么普通的普通人。如今,我要感谢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因为经此一‘疫’,我还是我,但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今后的日子里,深埋心间的感动会在平淡中时不时开出花来,告诉我要更用力地活着;根植心间的信念也将如一座丰碑,指引我更好地做好工作,并为医护事业奋斗终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