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时代要求

点击数:630│更新时间:2021-07-19 11:55: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重要法宝;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一切实践活动的灵魂。

      邓小平曾指出:“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

     有了正确的理想信仰、有了明确的目标,我们才知道要干什么、怎么干!

      从1921年党的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磨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劳苦大众推翻了一个旧世界,建立了新中国;如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强国。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党!

     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新的时期新的矛盾,思想政治工作也迎来新要求,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新方法。打破陈旧观念束缚和习惯思维定式,把思想政治工作从发展桎梏中解放出来,在政治价值方面,以事关生命线幸福线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以贯彻党的指示,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体现民生民意,使思想政治工作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改进思想工作需要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必须把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贯穿于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全过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自觉。

     坚改进思想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当作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将思想政治工作嵌入日常的工作中去,不断壮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长效化常态化。

     新时期党的政治路线是一条正确的政治路线,是历史经验的正确总结,客观规律的科学反映,走向未来的根本保证。新时期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一门科学,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激发动力,促进实践经验向理论化、科学化、系统化方向转化。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适应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三台县刘营镇卫生院郭刘子浩)

来源:搜狐四川https://www.sohu.com/a/478310056_121036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