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市二医院第一任总会计师上任

点击数:522│更新时间:2021-07-28 08:53: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15日,德阳市二医院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干部会。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立志一行出席会议,并宣布医院第一任总会计师就职上任。这标志着市二医院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医院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和规范化、内涵式发展。
   会上,德阳市卫健委人事与科教科文桫科长宣读《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赖黎同志任职的通知》:经卫健委党委研究决定,聘任赖黎同志为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总会计师(试用期一年)。
   随后,新上任的总会计师赖黎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履职履责,做好医院经济运营和管理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各位领导的嘱托。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德军代表医院班子表态:完全拥护、坚决执行卫健委党委的决定;对赖黎同志担任医院总会计师表示祝贺;总会计师制度的落地既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外在要求,又是市二医院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既可加强财务科学管理能力的提升,又起到防范财务风险的作用;希望赖黎同志尽快转换工作角色,找准履职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融入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之中,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成本核算管控、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和风险管理等,发挥总会计师的重要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立志同志讲话指出,公立医院设置总会计师岗位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而设定,是建设现代化医院的现实之需,也是公立医院加强经济管理的最佳选择。总会计师承担相应领导和管理责任,参与医院重大财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执行情况的监督。希望市二医院通过设置总会计师,建立和全面落实总会计师制度,继续提高医院运营管理质量及水平。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