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召开审计问题分享会

点击数:479│更新时间:2021-07-30 10:42: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27日,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在汇智厅召开审计问题分享会。会议由医院纪检组长汪芮禾主持,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华西金堂医院审计科科长、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琳从内审概念、内审与内控风险管理的关系、如何降低风险的正确做法等就内审发现的管理风险漏洞案例进行了分享。
   纪检组长汪芮禾表示,内部审计是医院经营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对确保医院投入产出效益、经营活动合法合规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医院和科室的经营活动只有合法合规,保证了安全才可能谈得上高质量发展。职能部门和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经营管理内控、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管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刘明院长在总结中,首先要求各部门(科室)积极组织学习培训课件并结合实际进行内控自查自纠,同时强调,内审的目的在于帮助完善医院内控体系,降低医院经营风险,全院上下要支持和配合内审工作,积极主动完善内控,降低风险;一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内部控制。各部门(科室)要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意识,加强内部控制,经济活动须做到“四合”,严格执行合同管理制度;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中层干部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张琳、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