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学党史见行动 抓党建促发展

点击数:1229│更新时间:2021-08-17 10:00: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乐山、眉山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学史力行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强化保障,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四川日报网)
   以史为鉴,是中华民族千古传承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鉴,是中华民族不断奋进的力量源泉;以史为鉴,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智慧结晶。
   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艰辛历程,既是积聚力量,又是负重前行,激励每一名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激励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穿越百年风雨,通过一堂堂深刻的“党史课”,让我们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当前稳定政权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清晰明白知道我们从哪儿来、该往哪儿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每一个党组织,要将“学党史、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抓党建、促发展”让支部党建工作“新”起来,让业务工作“实”起来,让全体党员“动”起来,催生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服务群众、成为积极发挥作用的党建活动载体。
   学党史来不得虚假过场,抓党建更需要见真章。要将“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中悟真理,在“干”中明使命。一要力戒形式主义。二要引领垂范,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带头往前冲,才可聚民力,汇众智。三要完善各种奖惩激励机制,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四要守初心。要经常反刍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五要锤炼过硬本领。以“七种能力”为基本功,努力在千磨万击中锤炼善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三台县金石镇中心卫生院钟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