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成都市卒中急救地图”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位列其中

点击数:524│更新时间:2021-09-20 11:44: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突然发生的脑血管堵塞或破裂,可导致终生瘫痪,甚至死亡,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的特点,并且发病日趋年轻化。
   每耽搁一分钟,中风患者就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少一份延误,多一份健康!面对卒中,时间就是大脑。在发病后的6小时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或在24小时内接受血管内治疗,可以有效地降低死亡风险,极大程度改善患者预后。
   然而现实中大部分人因为不会识别中风,延误了抢救时间。如果有以上症状突然发生,立即拨打120。急救人员会根据卒中急救地图,快速将患者送往附近有中风救治能力的医院。

  

   目前成都市已推出“成都市卒中急救地图”,市民朋友们可在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卒中急救地图”上查询到附近具有卒中急救能力的医院,将卒中患者最快送达医院治疗。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能24小时为患者提供静脉溶栓、动脉取栓等医疗救治服务。
(黄明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