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点击数:474│更新时间:2021-10-15 11:34: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又是一年秋菊黄,满城秋韵敬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之际,犍为县中医医院联合农行乐山分行、犍为支行到新民敬老院开展健康义诊关爱活动。

     10月14日上午,由犍为县中医医院骨干医师组成的义诊医护小组与农行工作人员组成的义诊关爱队伍来到新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健康义诊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老人们把义诊队伍团团围住,咨询和就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秉承着热心、耐心、细心的态度,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询问病情、听诊检查、仔细查体。主要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老年人常见病进行了初步诊治,详细解答了老人们的疑问,科普了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农行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发放慰问品,与他们聊天拉家常,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关爱活动为敬老院老人提供了便利,传播了科学养生、合理膳食、规范用药、适当运动的中医养生理念,让老人们在重阳节更加真正地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节日的温暖,同时也弘扬了我国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罗文兴、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