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圆满完成“天府大港杯”2021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医疗保障

点击数:515│更新时间:2021-10-19 07:57: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16-17日,“天府大港杯”2021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官仓镇举行。华西金堂医院作为本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单位之一,抽调出急诊科、普外科、骨科、心内科等科室中的业务骨干组成了医疗救护队,全力为赛事提供医疗救护保障,确保赛事医疗安全,保证运动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16日一早,医疗救护队在医院副院长陈剑的带领下,出发来到赛场运动员医疗中心,有条不紊进行急救设备的调试、急救物品的清点等赛前准备工作。大家各司其职,搭建了一间拥有病床单元设施、除颤仪、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吸氧装置、口服葡萄糖、平衡液体等配备齐全的医疗救援中心。 

     
    本次医疗团队共20名骨干组成,共分为4个救护小组,在游泳区、自行车赛道以及赛道终点等重要点位保障着运动员们的生命安全。除此,院内还开通了绿色救治通道,预留出足够的床位、手术间及医护人员,确保整个救治流程畅通无阻,时刻做好抢救伤员的准备。

      
     在为时两天的比赛中,医疗救护队共现场处置伤员50余名。(黄州阳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