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关爱

点击数:386│更新时间:2021-10-20 11:38: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绵竹市人民医院门诊儿科分诊区,分诊护士杨雨绮正耐心的安抚一名哭闹的小孩,并协助患儿家属给孩子喂退烧药。在这温馨的一幕背后,有一个暖心的小故事。
就在10月18日上午,儿科门诊正在有序的看诊,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带着3岁多的孙子来到分诊台前着急的寻求医生帮助。分诊护士杨雨绮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姓陈,已经70多岁了,子女均在外务工,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看望,三岁多的孙子成了留守儿童,只有陈婆婆在家照顾。近期陈婆婆发现孙子没什么精神,一直想睡觉,胃口也不好,焦急的陈婆婆连忙搭乘公交车前来医院就诊。

     
   杨雨绮护士经过体温测量,发现陈婆婆的孙子体温竟高达39.6度。由于陈婆婆年迈且不熟悉挂号流程,杨雨绮护士在安排好分诊岗位后帮助老人挂号、看诊。看诊完后又去帮助老人拿药,但是拿完药后杨雨绮担心陈婆婆回家后不清楚怎么处理,害怕孩子因为高热而发生高热惊厥,杨雨绮护士便耐心的与陈婆婆沟通,安排陈婆婆先在候诊区就坐,按照医嘱协助陈婆婆先给小孩把退烧药吃了,并叮嘱陈婆婆先别着急回家,等待半个小时再复测一次体温看看。
   半个小时后,小孩的体温慢慢的降下来了,陈婆婆决定带小孩回家休息。杨雨绮把医生开的每一种药的口服时间、剂量拿出来跟陈婆婆一一确认,用红笔圈出重要部分才把药交到陈婆婆手里。 
  直到下午,杨雨绮一直牵挂着陈婆婆和她的小孙子,医生诊断小孩为扁桃体化脓,可能高热的情况会反复。陈婆婆年岁已高,杨雨绮担心回家后陈婆婆口服药混淆或者体温监测不及时,想到这里,杨雨绮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陈婆婆留在发热患儿登记本上的电话号码,拨打了三次终于接通了。电话里杨雨绮了解到陈婆婆回家后按照她的指导请邻居帮忙定时给孩子测量体温,邻居也协助陈婆婆给孩子喂了口服药。孩子的体温虽然有点反复,但是精神好了很多,下午还吃了一碗粥,杨雨绮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在电话里再次告知陈婆婆注意事项,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电话联系自己,陈婆婆连连表示感谢。
  “我是一名预检分诊人员,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是我希望自己平凡的岗位也能够帮助到患者。在做好预检分诊的同时,利用自己所学为患者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关心,是我应该做的事。”杨雨绮护士说到。 (曾涛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