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1500字感谢信 | 崇州二医院多学科接力 为车祸重伤患者迎来重生

点击数:423│更新时间:2021-11-26 11:11: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19日,车祸重伤患者祝斌在家人的陪伴下出院了。过去的4个月里,崇州二医院展开了一场“多学科救治接力赛”,成功将祝斌从“死神”手中夺回。100多天的全力救治,普外科、骨一科、康复科数十名医务人员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7月25日凌晨,一场车祸突如其来,祝斌被一辆小轿车撞飞出十几米远,当场昏迷。接到消息后,崇州二医院120救护车及时将祝斌接回医院抢救。
    经过各项检查,祝斌被诊断为:脾破裂、肋骨多段骨折,左髌骨内侧支持带损伤伴髌骨脱位、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并关节周围肌群软组织损伤水肿、关节腔内积液、髌骨稍显外移等病症,需要进行急诊手术。此时,祝斌生命垂危,母亲、妻儿在病房内失声痛哭。
1.普外科
   考虑到患者情况不容耽搁,护士长陈小梅急匆匆来到病床前为祝斌擦眼泪,加油打气,普外科王国洪、张永强医生带领医护团队,早已做好了术前准备……
    由于手术前对患者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评估,手术非常顺利。2天后,祝斌就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
    在普外科住院期间,祝斌由于皮下脂肪较厚,血管不易找到,刘镒、何艳、钟萍几位护士娴熟的扎针手法,一次扎到位,给祝斌留下了深刻印象。
2.骨一科
    普外科治疗结束后,祝斌被转至骨一科。考虑到患者病情的特殊性,副院长袁小平格外重视,带领骨一科医务人员早晚查房,为患者扳脚亲力亲为。
   杜沛昌医生热情地拉着祝斌的双手,给予亲人般的关怀。骨一科全体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让祝斌备受感激。
3.康复科
   在最后的康复治疗阶段,康复科医生杨小丽风雨无阻、坚持不懈的高尚医德,更是让祝斌热泪盈眶。 

 

 


    “她扳脚的技法犹如猛虎下山,整个病房都能听到我的惨叫声,但是效果显著,我开玩笑管她叫’虎医生’”,祝斌在感谢信里写道。
    100多天过去了,在二医院多学科接力、数十名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1月19日,祝斌在家人的陪伴下办理出院手续。回忆起住院期间的点点滴滴,祝斌难掩内心激动,洋洋洒洒1500字感谢信透露着他满满的谢意。

 


  

   “他们不光为病人排忧解难,还给了我们亲人般的关爱,希望在院长的带领下,二医院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人民满意的、最好的医院”!(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