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促优质资源下沉 助基层医联体建设

点击数:430│更新时间:2021-11-29 10:02: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25日下午,华西金堂医院副院长李蓉梅带领公共事业发展部、护理部、质控科、临床药学科、神经内科到赵家镇卫生院开展医联体建设帮扶工作。

  为更好地提升县域区域影像中心的使用效率,了解区域影像情况,李蓉梅副院长一行来到赵家镇卫生院对区域影像进行了实地调研,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在卫生院3楼会议室,护理部主任陈碧蓉、质控科科长黄晓慧、神经内科主任王奎云、临床药学科主任刘秀琼分别与卫生院老师们分享了《护理病历质控存在问题汇总》、《住院病历书写与质量控制》、《脑卒中院内急救全员培训》、《合理用药与处方点评》课题,与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的精彩探讨和交流,陈碧蓉主任查看了2份病历,并对护理病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答疑。
   培训会后,李蓉梅副院长和赵家镇卫生院院长周倬轩就医联体建设、区域影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了医院目前困难,前期需求和未来规划。李蓉梅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医务人员不仅规范合理用药、病历书写等,还能让大家在业务知识上学习到新的理念,更好的运用到临床实践工作中,同时,也表示将与赵家镇卫生院继续手拉手,心连心,共促基层医联体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唐绮、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