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点击数:694│更新时间:2021-11-29 10:44: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25日下午,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在淮口街道通运鞋业临时接种点组织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护应急演练,由副院长王平、副院长何佳罕牵头负责,医务部、护理部以及儿科、麻醉科部分医务人员参与。 

   15:30,演练正式开始,模拟一名4岁儿童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突发不适,现场驻守医务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工作,按照接种疫苗过敏反应抢救流程规范进行操作,抢救同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现场情况。经抢救,患儿生命体征恢复平稳。演练结束后,王平副院长及何佳罕副院长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医务人员现场抢救工作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协调配合度,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梳理和整改。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驻守医务人员救护能力,为3—11岁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周家磊、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