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在华西金堂医院考察评估会圆满举行

点击数:450│更新时间:2022-01-21 09:45: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1月14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在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以下简称华西金堂医院)圆满举行。

   会议由华西金堂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明主持,特邀中部专家组组长、河南省人民医院张加强教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陈斌教授、达州市中心医院王耀华教授、达州市中心医院李军教授、达州市中心医院孙福德教授线上参与;四川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左云霞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蔡兵教授出席现场会议;华西金堂医院相关院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刘明院长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通过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提升医院麻醉实力,输出“快速、安全、优质”的服务,让患者更安全、更放心。

   左云霞教授对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本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主办,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是聚焦于全国县域麻醉科品质提升的项目,旨在通过对试点县级医院进行遴选、培育和播种,帮助更多县级医院系统提高麻醉科整体水平。

   张加强教授进行了线上致辞,他表示华西金堂医院在四川省县级医院中医疗实力突出,在全省质控考察中成绩名列前茅,是四川省入选全国首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培育医院的两家单位之一,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促进华西金堂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

   华西金堂医院麻醉科主任李德远围绕医院和科室基本情况、麻醉学科建设、人文建设、专科成就及短板等方面对医院麻醉学科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组对照评审标准,前往麻醉科、手术室、疼痛科、ICU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考察结果进行现场反馈。专家组表示,华西金堂医院考察结果符合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评估标准。此外,专家组分别从人力资源、科研水平、设施设备、组织建设、学科领导人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华西金堂医院业务副院长陈剑、四川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会长左云霞、恒瑞医药经理李光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