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二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寒假长高计划”义诊义检公益活动

点击数:336│更新时间:2022-01-26 15:19: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我家孩子6岁了,但是一直比同龄的孩子低,我心里特别着急。”家住黄许的一位矮小症患儿家属说道,“这次一听市二医院有专家义诊,我马上就给孩子报了名。今天听专家一说我才知道,这不是单纯的长不高,也有很多原因的,等做完检查就能针对性的治疗孩子的矮小症了,我也就更安心了。”党支部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矮小及生长发育异常的青少年儿童进行骨龄测评,让矮身材、性早熟患儿正确了解自身情况,引导患儿及家属合理就医,改善患儿身高情况,使患儿有个更好的未来。

   1月23日,德阳市二医院儿科门诊诊室外就挤满了慕名前来的家长们,医护人员也在忙着登记,为孩子们量身高,一刻也不得闲。义诊准时开始,儿科主任曾丽琳认真查看每一位儿童的身体情况、检查报告、骨龄情况,并仔细询问家长孩子的近况、年增高数、饮食状况等,对照儿童身高标准表,针对性的给出检查建议及诊断孩子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对前来的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进行了矮身材、性早熟等内容的现场科普,叮嘱家长要让孩子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通过宣传和义诊,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矮身材、性早熟的认识度和关注度,营造了关爱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市二医院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当孩子出现矮小症的特征时,家长们不要盲目判断,应立即到正规医院进行专业检查、诊断,让孩子健康成长。(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