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病房里“棋”乐融融

点击数:787│更新时间:2022-06-29 12:08: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病房里出现了“棋乐融融”的一幕,同病房的两位病友坐在病床上下起了象棋。一个床头柜,两杯茶,棋友兼病友们就悠哉悠哉地一边交流手术经验,一边“以棋会友”。棋局间谈笑风声,病房里“棋”乐融融。

 

   他们虽然住在一个病房,却鲜少有交流,一位耳背,一位眼花。大家一度以为他们没有交集。看到这样的场景,医务人员也很欣慰,原本有些无聊的病房也变得有趣了。下棋,使患者忘却了紧张和焦虑,对身体康复具有积极的作用。
    病房里很多都是一些患有心绞痛、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这类患者更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动怒。为了让患者在住院期间享受更加舒心的服务,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在完善“硬件”条件同时,也积极关注患者的心情疏导,鼓励患者丰富住院期间娱乐活动,让患者在康复之余,能够愉悦身心。(余苏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