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探索思想教育新模式 掀起创先争优“内卷”高潮

点击数:411│更新时间:2022-06-29 12:09: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绵竹市人民医院一直坚持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模式,从抓好思想教育的系统性、参与性、传承性入手,开展了一系列兼具实用性和特色的活动,极大的鼓舞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干事激情。

“四讲三学五评”  强调思想教育系统性

通过专家教授讲政治、党委书记讲党史、自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自学学习强国等四种讲课模式和三种自学形式,让干部职工既可以听专家、书记等讲课,进行系统化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和理论素养,也可以根据工作时间安排和自身知识短板,自主的选择自学内容,增加学习灵活性和主动性。另外,医院还根据“四讲三学”学习模式,针对性开展了学习强国积分评、微党课竞赛评、知识竞赛评等五种学习效果评价模式,既确保了学习成效,也创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开展“我的榜样”演讲比赛  强调思想教育参与性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身边的榜样”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纷纷站上讲台,说出自己身边的榜样故事,其中有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有义无反顾、逆风前行的抗疫者,有孝老爱亲、家风美德的传承者,这些榜样既是医院里大家熟悉的同事,又是先进模范的践行者。通过选手们对他们的事迹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不仅道出了一个个令人泪目的故事,还传递出了催人奋进的力量,在带动自身继续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在引领了出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开展“书香润家风”亲子共读活动  强调思想教育传承性

在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绵竹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庆祝活动,与以往带着孩子玩游戏或给孩子买玩具不同,这次活动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或者文学作品,然后拍成创意小视频进行评选。其中有一个《清风廉韵》的亲子阅读小视频,在院内获得了极大的反响,视频中孩子和母亲一起穿着传统服饰,配合着音乐和动作,齐声读着:“鉴古观今明镜悬,为官勤政俭清廉,一颗红心尘不染……”,画风清朗,声音清亮,让观者不自觉的被孩子淳朴的童心和父母严谨的家风所征服。在这样孩子被教育、家长被强化、观者被引导的过程中,既向广大职工宣扬了清正廉洁的中华传统文化,又让思想教育有了传承性。  (魏春燕、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