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三医院组织召开2022年三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议

点击数:374│更新时间:2022-10-28 10:57: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及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促进护理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与提高,10月26日下午,金堂县三医院护理部在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分管业务副院长罗加龙、相关职能科长、护理部干事、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全体护士长等1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孙玉环主持。

   会上,护理部主任孙玉环首先作了2022年第三季度护理质量控制分析反馈、护理质量管理及目标完成情况小结、不良事件汇总分析、护理人力资源调配与培训情况小结,对护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的追踪反馈落实情况进行讲解。并对第四季度护理工作做重要部署。会议过程中,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全体护士长也分别对近期护理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并共同探讨解决,部分科室的护士长还进行了经验交流。

    分管业务副院长罗加龙指示:

    一是做好示范引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护士长作为“火车头”,要以身作则,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修养,增强大局意识,挖掘和培养护理人才,不断提升护理整体水平。

    二是加强督导考核。督促好科室日常工作,建立科室内部考核标准,以目标管理为手段,加强护理不良事件管理,防范医疗风险,保障医疗安全,促进护理质量的不断提升和持续改进。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要严格规范管理护理人员,把工作节奏调整到“最佳”状态,做到关心护理人员身心健康,建立良好的科室人际关系,调动科室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来源: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孙玉环;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