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这个儿科很闹热 小孩与老小孩一起过春节

点击数:176│更新时间:2023-01-20 18:13: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住院的孩子、老人感受节日的氛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8日下午,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病房里和孩子、老人一起举办了主题为“童心童趣、医路相伴”迎兔年活动。

活动现场,护士阿姨教孩子们一起制作兔子剪纸,“首先,我们先一起来画兔子,先画一个圆,它是兔子的脸,再在里面画上眉毛、眼睛和嘴巴,再画上两只耳朵…”在家长们的协助下,一只只可爱的兔子跃然纸上,然后医护人员和孩子们沿着画的边缘慢慢的剪了下来,小兔子显得栩栩如生,然后粘贴在写着“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的卡片上。活动中,孩子们开心的笑着,做着,浑然忘却了他们是在医院,手上还有输液留置针。

剪纸做好以后,孩子们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送给了病房里的老人,希望老爷爷、老奶奶们和他们一起能够早日康复,身体健健康康。孩子们笑着,老人们乐着,从老到小,这种祥和、温暖的气氛从未有过。

“因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这个特殊时期,儿科收治了老人和孩子,上至96岁老人,下至未满月孩子,他们能够在我们科室相遇,这一张张卡片不仅传递的是新春的祝福,这也是跨越一个世纪的缘分和爱,因为生命至上!我们也希望,春来疫去,健康相伴!”儿科护士长欧艳说。(高洋 李德平、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