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医疗耗材管理委员会

点击数:403│更新时间:2023-01-21 11:15: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月18日下午,华西金堂医院在创新厅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医疗耗材管理委员会。医院党委书记武永康出席会议,委员会专家委员、委员会成员60余人参会,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俊常务副院长主持。

医学装备部部长肖松对医疗医用耗材管理重要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讲,对2022年医用耗材占比情况及近期医用耗材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医用耗材采购方案及2023年医用耗材管控计划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武永康书记对医用耗材管理作重要指示,要求医用耗材在招采环节、使用环节、使用后评价环节要合理合规,遵循合法、安全、有效、适宜、经济的原则。李蓉梅副院长表示,医院将加强对医用耗材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她要求各科室要进一步做好医疗耗材使用成本控制。文益明总会计师强调,医用耗材论证和采购环节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科室要在管理过程中做好自查。

随后,张俊常务副院长就2023年医用耗材管理做了总体工作部署。(罗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