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特邀四川省人民医院徐钢教授来院进行专题授课

点击数:240│更新时间:2023-03-16 16:24: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医院发展要求,积极构建医院多学科会诊模式,加强临床病理联系,助力临床病理专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我院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3月13日,郫都区中医医院特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徐钢教授进行题为“加强病理与临床沟通交流,提高诊断和治疗的精准性”专题授课,医院各临床医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学习。

   医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对莅临指导的徐钢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向参加讲座的我院医务人员指出,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服务好广大患者。徐钢教授从病理发展现状入题,过渡到病理诊断的重要性、局限性,再到病理报告解读及临床病理沟通的重要性,生动的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层次分明的细心分析,让大家沉浸其中。

   病理为医学之本,病理诊断作为临床诊疗工作中特殊形式的会诊,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临床各科室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理解,为临床病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规范了这种特殊形式的会诊流程,开拓了诊疗思路;也让临床各科室对病理报告解读,病理检测新方法、新技术、新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授课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前沿知识和先进理念,今后将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郫都区人民医院刘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