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渠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大会

点击数:206│更新时间:2023-05-29 18:13: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改进行业作风,按照上级部署要求,5月22日下午,渠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邬中书,院长郑印,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书记、全院中层干部、临床医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印主持。

    会上,院纪委书记杜中伟传达了5月18日“全市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视频会议”和会后县纪委董之平书记、副县长刘晓的讲话要求,解读了《2023年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3 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同时传达学习了达市纪发[2023]5号关于《2023年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方案明确了四个方面整治重点,要求坚持全面从严,聚焦医药领域关键事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问题全面排查,深挖问题线索,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跟踪督促整改。

   会议决定:医院将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任双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宣读了《中共达州市纪委 达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要求我院干部职工涉及违反公告所列情形的人员在2023年6月20日前主动说清问题,全院各科室要全面自查自纠,加强监督检查,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担当作为。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决不允许走过场、做样子。对专项整治开展不力,拒不自查,掩盖问题或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院长郑印关于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进行了再次梳理,他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占位,端正态度,正确认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治理方案,落实划分责任,各科室要抓紧落实会议精神,联动统筹,迅速行动,对标对表系统谋划,严厉杜绝私收费、外送检验、私自在外诊疗、收受红包、职能部门推诿扯皮等现象,细化方案有序推进,医院将安排专班推动,各职能部门要找准定位,认真履职,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院党委书记邬中书对此次系统整治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汲取教训,切实增强高度警醒的思想自觉;二是要明确系统整治工作内容,以案为戒,自我审视、自我警醒、自我整改、自我约束、自我提高;三是要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精神,全院干部职工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如有违反相关问题的要在限期内主动说明情况;五是要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做到防微杜渐,以科室为单位,针对突出问题、重点人员、关键岗位等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全面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六是要各科室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制度,学习卫生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规范,达到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七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院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分管院领导与其分管科室主任、科室主任与科室职工谈心谈话,做到层层谈,不漏一人,晓之以理,寓教于行,将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深植人心,扎实整治,正风肃纪。

    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对整个行业的环境大治理,将促进医药领域良性发展,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各科室应将整治工作作为完善医院内部管理的大好机遇,积极主动将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工作相结合,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来源:渠县人民医院刘璐、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