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夫妻上阵,跪地抢救!西充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下班途中救治车祸患者

点击数:182│更新时间:2023-05-29 18:25: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多扶至共兴的国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西充县人民医院的麻醉科主治医师周庭云与其妻子外二科主管护师吴秋,正好下夜班返回南充时路过此处,出于职业惯性及职业敏感性,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冲到事故现场,查看伤员情况,并进行急救。

周庭云夫妇正在抢救伤员


   据了解,此次车祸现场共4名伤员,周庭云医生与吴秋护士赶到现场时,有2名伤者被卡在了车辆后座里。周庭云医生与现场的几名热心人一起将伤员从后座抬出来后,立即对4名伤员进行伤势检查,并对1名伤员进行心肺复苏。

   在抢救了一段时间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周庭云医生立即对伤者进行了气管插管,继续进行抢救,随后与急救人员一起将伤员抬进救护车,在车上继续进行抢救。最后,4名伤员都被救护车接走治疗,周庭云夫妇才离开现场。

  “我们两口子都是医护人员,所以本能地冲了上去。”——周庭云

  “我们只是做了任何一名医护人员都会去做的事情。”——吴秋

   周庭云与吴秋的看似一句平常之言,却道出医护人员内心坚守的职业道德。能在他人生命危急关头毫不犹豫伸手援救,是他们对生命最真挚的热爱和尊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西充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敬业奉献的精神,彰显了白衣天使的圣洁和荣誉,也发扬和传播了医者仁心的正能量!相信这种温暖的正能量将会发光发热,催生出更多温暖人心的故事。(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