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金堂医院工会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手工活动

点击数:201│更新时间:2023-05-30 09:51: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大学华西金堂医院工会开展了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手工活动,为医院职工和孩子们准备了蛋糕DIY、星空瓶手作的材料,让家长们带着孩子共同体验劳动带来的幸福和快乐。活动吸引了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职工及其子女,共同度过一段健康又充实的时光。

     被爱浇灌的童年,藏着最甜的梦。蛋糕DIY活动现场,大孩子们亲自动手,在家长的辅助下专心致志地为蛋糕胚涂抹奶油、放上水果装点造型,最后制作成独一无二的奶油蛋糕。小宝贝则由家长手把着手一点一点地完成专属的小蛋糕。平日里工作忙碌的爸爸妈妈与孩子一起动手制作美食,在亲密的互动中逐渐形成默契的配合,在玩耍中收获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

     每一颗好奇心,都能闪耀七彩的光。星空瓶制作现场,五颜六色、晶莹剔透的水宝宝按颜色泡在不同的碗里。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法总是带给爸爸妈妈们无限的惊喜。小朋友们按照自己喜欢的色彩搭配,用针管将不同颜色的水宝宝挤入玻璃瓶子,再放进贝壳、小花、小玩具等小配件,制作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星空瓶。爸爸妈妈帮忙给瓶口盖紧木塞,将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星空装点进孩子的童年。

    没有马良的神笔,也可以画出小小世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得到了工会为他们特别准备的绘图本和画笔,小朋友们认认真真地画下心中的图案,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家长们陪着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上午。

    了解孩子的世界,才能给孩子更大的世界。工会主席鲍晓莺介绍到,开展亲子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在于增强孩子和家长的互动、增进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通过游戏、劳动等形式培养儿童自信、自主、自立的能力,让孩子在家长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华西金堂医院工会 肖晗、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